PLAN RESULTS

04 Jun - 2019
  • 新世代創新教學深耕計畫
  • 【D0101】U+P教學力社群-「國內創新廚藝作品欣賞」教學社群-第一次社群活動
  • 活動時間:2019.06.04 12:00-14:00
  • 活動地點:吳鳳科技大學 花明樓 TA901教室
  • 主辦單位:餐管系
  • 主講人員:賴毓宏老師

餐飲業在於多元文化融合之下,孕育了非常多樣化的創新廚藝作品特色,台灣美食未來要邁向國際化的競爭力基礎包括豐富優異的廚藝創新研發能力已成為今日諸多地區文化輸出及推廣之主流,用最新鮮且季節性的當地食材,研發具特色、精緻多元化的產品。廚藝創新成功將美食行銷推廣至全國的各地,未來都可作為台灣美食的軟實力。

本次的會議活動『國內創新廚藝作品欣賞』以維也納麵包為主題,維也納麵包源於19世紀的奧地利維也納。一直以為法國是歐洲麵包榮耀起源,事實上這款美妙的麵包來自於奧匈帝國。那時開發了烤爐中加入蒸汽的技術,法國麵包採取了這種方法,成為世界上最知名的麵包。其實奧地利的維也納麵包師傅才是運用蒸汽技術烤麵包的始祖,我們要感謝這個創新想法。維也納麵包與法國麵包不同的是麵團配方成份的豐富、多元性。發展至今維也納麵包一直被認為是來自法國麵包師的靈感,也有人說維也納麵包就是軟式法國麵包,保有法國麵包Q和韌的口感,在冰過之後的嚼勁可是會想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最後經由研習相互討論後,好好觀摩該產品,期望未來能利用最新鮮且季節性的當地食材,研發具特色、精緻多元化的伴手禮產品,以期精進烘焙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