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 RESULTS

19 Jun - 2019
  • 新世代創新教學深耕計畫
  • 【D0101】U+P教學力社群-「在業界教師在地農特產食材料理創新理念演講」教學社群-第三次社群活動
  • 活動時間:2019.06.19 12:00-15:00
  • 活動地點:吳鳳科技大學 花明樓 TA901教室
  • 主辦單位:餐管系
  • 主講人員:賴毓宏老師

本次活動探討的會議活動議題,是以業界教師在地農特產食材料理創新理念來開發新產品案例。本次活動中特別邀請耐斯王子大飯店麵包坊主廚李國賓來分享以創意理念及在地食材來開發軟式歐式麵包拌手禮經驗。李國賓主廚同時也是餐旅管理系傑出校友在烘焙業界有豐富的經驗資歷。

耐斯王子大飯店地處忠孝路、新生路交界處,位於嘉義交通樞紐,

距嘉義火車站、嘉義交流道...等,均在車程約20分鐘以內 交通快速便捷,無論是商務出差或旅遊住宿都是最佳選擇。民國98年6月20日於耐斯廣場購物中心B1美食街盛大開幕,秉持以天然酵母為基底,搭配日本進口的麵粉與法國生產的奶油,製作少油、少糖、高纖的歐式麵包。李國賓主廚以在地農特產食材料理創新理念來開發新產品案例,夏日水果盛宴雪藏芒果→芒果乾拌乳酪製作而成的麵包。火龍果乳酪→麵包本體採火龍果汁與麵粉一起拌勻,搭配蔓越莓乾及乳酪製作而成的麵包。草莓巨蛋→草莓果泥搭配草莓果乾製成的軟式歐包。黑糖葡萄多酚→具有黑糖香氣及葡萄乾的麵包。令果派→蘋果丁搭配卡式達餡及丹麥千層的口感,是盛夏爽口。

消費的重要性不僅是商品本身的功能,更包括了商品本身帶來的文化意象。學校教師平時除教學、研究、服務、輔導外,經由社群研習探討可引起與發掘創意的行為,伴隨培養學生發展不同面向的能力,有助於大學教學—研究—社會貢獻的整體績效提升。希望在不造成老師們的困擾之下,多辦理類似的研習活動,並能提供更多經費,購買討論的商品,已達到有實物評論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