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E COURSE OF STUDY

大學社會責任推展計畫

【分項計劃L】時代青年社會服務創新計畫

透過本計畫達成下列目標

L01 深耕社區關懷服務

1.從社區服務面:透過方案活動拉近學校與社區的距離,並更能順利地運用、結合社區資源。

2.從組織企業面:透過與當地NGO、NPO、社會企業之協助,以及在服務進行中,與其他志工團隊多方就服務學習領域,彼此相互學習分享心得,建立友誼。

3.從學生學習面:經由服務活動的參與和同儕間互動,增進學生同儕溝通與人際互動之能力,並促進思考及解決問題能力,提升未來就業力。

L02 強化偏鄉關懷服務

1.建立可長可久的偏鄉服務平台,提供社團各項偏鄉服務資訊。

2.培訓偏鄉社團服務隊,長期深耕關懷。

3.將社團動態成果展演跨足偏鄉社區辦理,延伸學生的服務觸角。

【分項計劃N】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計畫

透過本計畫達成下列目標

N02 USR計畫_2:安全、樂活,新旺萊

1.推動社區安全健康老化概念:透過安推動社區安全健康老化概念,維護高齡者身心健康的環境,確保高齡者之社會、經濟及生命的安全。

2.營造樂活友善的高齡社區:透過樂活友善的高齡社區之營造,建立高齡者社會參與的管道,維護高齡者身心健康、樂活友善的環境。

3.推廣「旺萊社區」特色:透過推廣嘉義市經國新城培元里社區特色,作為社區申請各項資源之基礎。

4.發展友善高齡創新科技:發展以高齡社區為本位之創意、創新、創業課程與活動,並與產業合作,形塑未來高齡產業的可能樣貌。

5.實踐本校師生社會責任:本校長期協助雲嘉地區社區的發展與服務,透過本計畫的執行,持續聚落蹲點與了解問題,可讓教師能協助學生培養負起社會責任的精神。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