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 RESULTS

22 Mar - 2019
  • 新世代創新教學深耕計畫
  • 【A0403】教學助理培訓暨知能研習營
  • 活動時間:2019.03.22 09:00-17:00
  • 活動地點:生有樓9樓第二會議室
  • 主辦單位:教學資源中心
  • 聯絡窗口:教學資源中心廖雅琪助理

此次研習內容為教學助理培訓。
整個活動分為上下午兩場,上午場包含:
(1)校內教學助理制度及申請工讀費相關時程及細節
(2)校外講師專題演講:參與學生為本學期協助老師教學的新舊教學助理
下午場研習內容則為針對首次擔任教學助理的學生進行相關活動。

上午場的校外講者專題演講邀請到唐佳琳老師來跟大家分享「了解自我」與工作上的重要及相關性。唐家琳老師本身擁有心理師執照的專業背景以及擔任過教學助理的經驗,利用專業性引導方式使學生清楚了解自己的能力,再將這些能力嫁接到教學助理工作上;她透過自己的經驗與同學分享實際的案例,讓同學清楚知道進行自我能力探索、如何將這些能力發揮漁工作中、並藉由工作培養出其他能力。

下午場針對教學助理新鮮人,邀請到校內諮輔中心主任與國際事務交流中心主任暨觀光休閒系老師來與大家聊聊「溝通與表達能力」的重要。諮輔中心林貞怡主任為了使同學清楚「溝」與「通」帶領同學進行訊息傳達的活動,過程中熱鬧活潑,卻也明確使學生了解清楚表達及掌握重點訊息的重要性。國交中心主任也跟大家分享他在求學及業界工作時對於「表達能力」對於「工作升遷」影響的深刻體驗。整個活動相當順利,與會學生收穫滿滿。